aa
广体要闻

双百行动│校团委到五华县开展大学生“百千万工程”青年突击队结对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6 19:31 作者: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深入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双百行动”走深走实,聚焦开展多样化、多领域的合作共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迈进,2月28日至29日,根据学校党委部署,校团委一行到梅州市五华县开展大学生“百千万工程”青年突击队结对交流活动。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在校地共青团工作交流会上,校团委书记廖远胜介绍学校全面落实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制定“双百行动”的工作方案,学生工作部门迅速反应,组织运动训练学院、体育教育学院和足球学院的共青团组织针对河东镇、华城镇、横陂镇的大学生社会实践需求进行清单式全方位对接,整合优势、全力以赴,从严从实从优推进“双百行动”。他表示,接下来将抓紧完善对接机制,汇聚我校专家和校友的力量,发挥广体青年学生的力量,助推五华传统文化、乡村产业、美食、农产品、足球运动等优势产业发展,着力打造校地合作助力“百千万工程”的标杆,为五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广体智慧”。

五华团县委书记李怡凤表示,希望双方加强协同联动,立足需求、合理规划,进一步细化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清单,共同推进项目落地见效,全力支持配合结对高校院所的工作开展,共同探索互利共赢的长远发展方向,进一步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做实,助力乡村振兴,为五华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3.png

会议上,余雪香副书记还介绍了我校关于大学生“百千万工程”青年突击队的建设情况、工作成效和工作计划。她表示,校团委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引领我校青年学生走出校园、深入社会、服务社会,在实践的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用实际行动服务人民群众和社会发展,为助力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双百行动”走深走实添砖加瓦。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深入河东镇、华城镇、横陂镇,通过走访、座谈会等形式与当地镇领导和相关同志沟通推进“双百行动”中关于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对接情况,到五华县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华城镇“百千万工程”数字化平台进行参观调研。

调研结束后,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将按照学校工作安排,制定好与五华县共同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工作方案,推动“双百行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双百行动”驻五华县服务队队长刘克荣、副队长雷伟,以及体育教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团委负责人等参与调研。

 图片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