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学以铸魂,担当使命!书记上2024年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4-03-06 19:34 作者:图 学生记者 周成 李亚琳 文 学生记者 陈玮璇 点击:

本网讯 3月5日下午,党委书记米银俊在学校礼堂、学术报告厅为第9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第2期青习使命班学员共计800余人讲授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思政课。党政办、组织统战部、宣传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莫虔主持。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米银俊从主题教育、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两会切入,引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结合高质量发展、基层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以及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详细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意义、本质特征、丰富内涵。

微信图片_20240306193618.jpg

米银俊结合时政、教育、体育等领域的社会时事热点以及我们每个普通人的切身体会,图文并茂地详细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以及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国防安全、社会治理、高校建设等工作中。他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括为“十四个坚持”,囊括经济、政治、法治、科学文化、教育、民生、民族、宗教、社会、生态文明、国家安全、一国两制、统一战线、外交以及党的建设多个领域,概括为经济、文化、法治、外交、强军、生态文明六大思想和体育、教育、党的青年工作等若干重要论述,体现出鲜明性、系统性、科学性、开放性、指导性五大本质特征。

最后,米银俊书记寄语全体青年学子要学以铸魂、担当使命,铸牢理想信念之魂、铸牢对党忠诚之魂、铸牢爱国之魂、铸牢担当之魂。广体青年学子要牢牢把握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关切。要响应省委的号召,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