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校园快讯

科学实验中心(体育科学研究所)全面部署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8 08:23 作者:科学实验中心 点击:

本网讯  2024年新学期伊始,我校举行广州体育学院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在此会议上,党委书记米银俊、校长胡敏发表了重要讲话,明确指出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目标。科学实验中心(体育科学研究所)积极响应这一号召,全面规划并执行新学期的各项任务。

2月29日,科学实验中心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的开学工作会议。黄俊豪主任主持会议,回顾过去一年的成就并针对新学期任务进行了详细规划。全体教师参会。副校长侯晓晖莅临指导,肯定了2023年实验中心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新学期要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部署3项重点任务:一是保基本,做好实验室安全规范;二是提质量,提升服务教学及科研的能力,推动科研共享平台;三是做高端,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并创新转化服务社会,努力迈向国家级重点实验平台的高质量发展。

3月1日,科学实验中心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任务,重点围绕党委书记米银俊、校长胡敏及各位校领导的讲话精神组织深入学习和讨论。黄俊豪强调了科学实验中心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胡敏校长报告中“科教创新,激活科研成果新增长”发展要点,从硬件、软件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制定计划,努力提高教学科研平台的高效性、创新性和共享性、发展社会服务等工作,切实做好本部门的高质量发展工作。项明强副主任围绕李裕和副校长提出的“紧扣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真正实现人才培养质量提起来”部署,强调科学实验中心教师在做好辅助各教研室的教学实验的同时,应着力提升针对本科生的开放性教学的创新性、高阶性和挑战度,激活学生的科研热情。同时,其他教师就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计划,在高质量发展中找好定位,助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在新的一年里,科学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教育强省工作目标,以申博和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加快推进本部门的高质量发展,从而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