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中国羽毛球学院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8 10:24 作者:文 党委宣传部 中国羽毛球学院 图 安宁 欧阳泉江 点击:

本网讯 2024年3月5日下午,广州体育学院中国羽毛球学院成立大会在东门体育馆举行。党委书记米银俊,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敏,副校长、中国羽毛球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育方出席大会。会议由中国羽毛球学院执行院长陈滔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敏宣读了《广州体育学院关于成立羽毛球学院的通知》并向中国羽毛球学院授旗,党委书记米银俊宣读了《中共广州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调整部分基层党总支设置的通知》中关于成立“中国羽毛球学院党总支”和《关于张育方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胡敏校长向中国羽毛球学院授旗

学生代表发言

中国羽毛球学院2022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龚文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张育方副校长讲话

副校长、广州体育学院中国羽毛球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育方代表学院讲话。他围绕“为什么做”以及“怎么做”阐述了学院建设的初衷与实施的路径。他表示,成立中国羽毛球学院,既是顺应天时,也是顺应大势。广东省拥有全国最多的羽毛球人口、最广阔的羽毛球市场、最强劲的羽毛球运动需求和最完整的羽毛球大赛体系,作为华南地区唯一独立建制的体育高等学府,广州体院以羽毛球为试点,积极探索一种有别于师范类体育院系和专业运动队的高层次体育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是破解中国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痛点、难点、堵点的应有之义与应尽之责。接下来,学院将锚定“省部共建”的目标聚力前行,将“一智库六中心”的规划蓝图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景图,努力把中国羽毛球学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单项运动学院。


胡敏校长讲话

胡敏总结讲话指出,筹建中国羽毛球学院是建设体育强国的战略需要,是全面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动力需要,是中国羽毛球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需要,更是广州体育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希望中国羽毛球学院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把握“国字头”学院的建设定位,努力推动中国羽毛球事业再上新台阶,要以创新谋发展,积极推动智能化羽毛球虚拟仿真的研发和体育工程研发,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不断提升羽毛球智能运动的科学化水平,为广州体育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塑造新优势、成就新业绩。

党政办公室、组织统战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部、后勤部、体育教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相关负责人、中国羽毛球学院全体师生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