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我校开展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3 13:44 作者:图文 后勤部 学生记者 罗颖婕 陈凯晴 点击:

本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2日是第46个植树节,我校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在校内进行,张育方副校长出席并参加了师生义务植树,后勤部、学生工作部、工会、团委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义务植树活动。

1.jpg

张育方副校长表示,开展师生义务植树,是深入推进国土绿化的优良传统,也是学校开展劳动教育的最好的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年春天都同首都人民一同植树,身体力行为祖国增绿添绿,带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全民义务植树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广东高校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植树造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过去绿化造林的基础上,部署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加力做好植树造林工作,有力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各部门、教学教辅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围绕唱响“我为广体种棵树”的主旋律,广泛发动全校师生力量,在校园中形成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风气,让全校师生主动投身到建设绿美生态校园,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生的绿美广东中。

要下功夫管好校园绿化,扎扎实实做好园林绿化保护等各项工作,2023年我校被省教育厅认定为广东省绿色学校”,深入实施《广州体育学院建设“绿色学校”工作方案(2023-2025)》,把“绿色学校”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中,按照高质量建设标准,确保在2025年达到或超过总体创建目标。

据了解,本次师生义务植树活动由后勤部牵头,制定《广州体育学院2024年“植树节”组织师生义务植树的工作方案》,并做好筹备今年植树活动大量工作,会同学生工作部、工会、团委和二级学院以“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增强生态文明意识,提升生态文明素质,推进校园绿美生态建设”为主题,张育方副校长与后勤部、学生工作部、工会、团委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一道,合力在棒垒球场西边为植树场地种下30多颗黄花风铃木树,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围堰浇水,用辛勤劳动为广体校园再添新绿。

此次活动不仅让师生们深刻地认识到植树造林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长期工程,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还让他们亲身体验到了亲手种下一棵棵树苗后的成就感和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更加地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自然资源,自觉地关爱与保护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

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在明媚春光下焕发无限生机,未来每年春天将会成为全校师生的网红打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