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广州体育学院召开2024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6 13:45 作者:文 学生工作部 图 学生工作部 学生记者 唐乐乐 罗颖婕 伍卓坤 点击:

本网讯 3月15日,广州体育学院召开2024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米银俊,校长胡敏,副校长张育方,副校长侯晓晖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教务部、国际交流部、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院长、副院长,全体辅导员,2023年就业创业、征兵工作先进个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育方主持。

图片 1.png

 图片 3.png

副校长张育方主持

米银俊指出,2023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政策引领,优化指导服务,兜牢就业底线,接受监督核查,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了总体平稳,基本完成工作目标。

米银俊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在总结上一年工作的同时,务必坚决做好本年工作。就做好学校2024年工作,米银俊提出意见、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做好科学研判,就业创业工作思想要识变应变。三是坚持以生为本,就业指导服务要做实做细。四是学校要成立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班,定期研判、分析就业进度,统筹推动就业工作。五是各二级学院要按照省教育厅就业工作要点,对标年度目标任务推动落实,工作务必提前部署,及早推进。六是负责就业工作的工作人员要有实事求是、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就业“四不准”要求和统计工作规范。

 图片 2.png

党委书记米银俊讲话

图片 4.png

学生工作部部长廖远胜发言

学生工作部部长廖远胜作2023年工作总结并根据上年工作的重点、难点和不足之处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进行部署。他表示,接下来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强化统筹部署,加强就业工作顶层设计。二是办好每一场校园招聘会及企业宣讲会。三是加强就业帮扶工作,实现育人助人目标。四是立足健全机制,强力推动落地落实。五是提振信心,齐抓共管学生双创工作。六是注重供需对接,努力促进尽早就业。学生工作部将切实为2024年学校就业工作做好方向指引,加快提速提质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成效,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实现我校2024年就业工作的既定目标,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 5.png

运动训练学院党委书记林昭雄发言

在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经验交流环节,运动训练学院党委书记林昭雄围绕工作思路、经验方法、主要困难和努力方向展开介绍,提出服务于学校党政中心工作,社会发展以及毕业生就业创业等3个工作思路。他表示,学院凝心聚力“上下一盘棋”,力争打赢“毕业生就业创业战”,积极落实就业创业优先战略,全力以赴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图片 6.png

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叶秀枝发言

研究生院认真落实学校就业各项决策部署,构建“四三三二”机制,打造“招生—培养—就业”一体联动模式。一是完善就业育人体系,提升“四位一体”就业创业教育成效。二是坚持“三个运用”,运用“培养结果”优化招生计划、“教学建议”改进人才培养和“就业数据”提升就业质量突出培养特色,巧打成才“组合拳”。三是聚焦“三个深化”,深化“产教融合”、学风建设和“专创融合”,畅通升学通道,开辟深造“直通车”。四是推进“两个优化”,拓宽就业渠道,架起就业“立交桥”。深入解学生需求,为毕业生提供优质服务等。

图片 7.png 

体育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基发言

体育教育学院在征兵工作汇报中指出,近三年学院应征入伍人数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主要经验和做法:一是因势而新,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并且扎实推进爱国主义教育。二是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切实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三是讲好讲透征兵优待政策,全方位跟进,主动对接服务,用心用情做好保障服务。面对部分大学生参军入伍意愿不够强烈,相关制度机制和人员专业化程度尚需进一步提高和完善的情况,还需进一步加强宣传与动员工作,营造浓厚入伍氛围,精准落实政策,精心服务学生参军入伍。

 图片 9.png

图片 12.png

胡敏校长宣读《关于表彰广州体育学院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广州体育学院2023年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学校领导为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 13.png 

米银俊书记为2023年征兵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图片 14.png

米银俊书记为2023年征兵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图片 15.png

胡敏校长为2023年就业创业先进集体颁奖

 图片 16.png

胡敏校长为2023年就业创业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图片 17.png

图片 18.png

侯晓晖副校长为2023年就业创业先进个人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