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黎伟权校友奖励基金”捐赠仪式在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19 10:43 作者:文 梁越 图 广体记者站 郑晨 李翘楚 点击:

全国道德模范、共和国勋章、2019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黄旭华院士曾说:我的捐赠,希望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起到种子的作用,引起社会的响应,让更多的人都来关注、关心、支持科研、教育和科普事业。”  

本网讯 3月18日,“黎伟权校友奖励基金”捐赠仪式在学校教学楼102多功能厅举行。

助力广体学子成长成才


广州康威集团体育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体育学院杰出校友、校友会会长黎伟权伉俪,广州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米银俊、校长胡敏、副校长张育方,我校原副校长、广东肇庆航空职业学院校长、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会长朱征宇,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校友会副会长廖远胜,保卫部部长、校友会副会长成海波,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校友工作办公室(体育交流中心)副主任、校友会副秘书长张欣,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崔旭艳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团委书记,校友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78、77级校友代表谭文华、莫永成、林娟、李志雄、李红,学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活动由广州体育学院副校长张育方主持。

副校长张育方主持捐赠仪式

黎伟权先生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曾作为广东青年篮球队主力队员获全国冠军,曾任广东篮球队教练并带领广东青年篮球队获得全国冠军。曾两次当选火炬手,分别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火炬传递,曾担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体育产业协会会长,现任广东省篮球协会副主席。黎伟权先生更是一名优秀的企业家,从球场转战商场,用体育人的拼搏、奋斗、团结精神创立了广州康威集团体育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并使之发展成为中国驰名商标、著名运动品牌、国内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用品公司之一。创业成功后的黎伟权先生坚守初心使命,以推动民族体育事业和教育事业为己任,鼎力支持中国体育事业和教育事业发展,多次赞助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奥运会、残奥运会、亚运会、东亚运动会及世界军人运动会;多次赞助广东体育代表团参加中国全运会;连续15年合计捐赠300万元给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奖励和资助优秀教师、优秀教练员、优秀运动员、优秀学生和特困生。黎伟权先生还积极回馈家乡建设,捐建了增城康威体育运动场,并于2013年捐赠1300万元现金给家乡增城设立体育教育奖励基金,奖励优秀教师、优秀学生、优秀教练员、优秀运动员,资助优秀学生、优秀运动员出国留学以及解决贫困学生读书难的问题。多年来向体育、教育和残疾人等慈善事业捐赠达数亿元以上。

赤诚丹心系母校。“黎伟权奖励基金”的设立,主要用于奖励每年在学校发展各项工作中取得实效的教职工、学生、运动员。它是黎伟权先生对求学生涯和师长深情厚谊的见证,更是对现在学校发展和新一批优秀师生的鼓励支持。黎伟权先生长年心系母校、感怀师恩,对母校的教育培养始终感念,为广体事业发展蒸蒸日上深感自豪。自2006年以来连续19年向母校捐赠现金和物资累计高达700万元,为学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是一种师恩的传承和弘扬,希望这笔基金助力广体学子腾飞成才,为在体育事业拼搏的青年人才雪中送炭,为广体的发展添砖加瓦。

党委书记米银俊致辞

捐赠仪式上,党委书记米银俊致辞。米银俊在致辞中代表全校8800多名师生员工,对黎伟权校友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最诚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积极探索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体育大学的道路,这离不开一批像黎伟权先生一样校友的支持。校友永远是广体最靓丽的名片和最宝贵的资源,广州康威集团体育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体育系78级优秀校友黎伟权先生一直热心于教育事业,多年为支持母校广州体育学院的发展,帮助母校学生更好的完成学习,实现求学梦想,为推动母校体育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黎伟权奖励基金”体现了黎伟权先生对母校的感恩和对青年一代的深切关爱,展现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学校将用好用实黎伟权先生捐赠的这笔基金,充分发挥其激励效应,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迈向新高度。最后,米银俊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继续与校友们保持密切联系,开展更多的合作交流,共同为推动广体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新时代续写广体的新辉煌!


随后,获得2023年度“黎伟权奖励基金优秀教师” 代表青年教师冯雅男老师、“黎伟权奖励基金优秀学生”代表体育传媒学院蒋慧盈同学先后发言。她们纷纷对黎伟权先生的无私捐赠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同时感谢学校提供的丰富的学习机会和工作平台。感谢黎先生拥有的大情怀、大胸襟、大境界,感谢黎先生和一代代牵挂广体、关心广体、奉献广体的校友坚持不懈的付出。获得“黎伟权奖励基金”,让她们深深体会到黎伟权为代表的广体校友的初心和对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最后她们表示,会以黎伟权校友为榜样,努力成长为有理想,肯奋斗的优秀人才,以实际行动不断地去回报社会并积极为母校建设添砖加瓦。在任何场合维护学校的荣誉,与广体同呼吸,共命运,不懈奋斗、爱岗敬业、多出成果,为校争光。


感恩母校和师恩


黎伟权先生发表讲话


黎伟权先生发表讲话。黎伟权表示,非常开心也很荣幸再次回校,代表78级校友感谢、感恩母校,感恩母校对78级校友在校读书期间的教育和培养之恩。首先感谢我的好同学好兄弟,20年前在朱征宇老校长的倡议下,带头回校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其他校友能参与进来,做强做大校友基金,鼓励更多的老师、教练、学生、运动员。第二是感谢太太背后默默的支持。第三是感谢学校各届领导班子,不断创新、传承、发展,非常期待母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体育大学,今年的重点是申博工作,作为校友会在各个渠道给予学校支持。第四是感谢到场的几位78、77级校友,呼吁更多校友支持母校发展,同时期待2026年70周年校庆的到来。最后,在双方代表的见证下,黎伟权先生与胡敏校长签署了《黎伟权奖励基金捐赠协议》,黎伟权校友伉俪向广州体育学院捐赠支票100万元。胡敏校长代表学校向黎伟权校友伉俪赠送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