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胡敏校长上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4-03-20 17:41 作者:文 学生记者 陈玮璇 图 学生记者 唐乐乐 周成 点击:

本网讯 3月19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敏教授在报告厅为体育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及学生代表、运动与健康学院党支部书记及学生代表上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课堂以“弘扬体育精神 推动多样文明交流互鉴 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为主题,本次思政课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娟主持。

1.png

2.png

胡敏校长的思政课分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体育精神的重要论述、中华体育精神的生成及丰富内涵、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三个章节,他以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为切入点,从党史故事、体育故事、广体故事着手,详细展开讲述中华体育精神的生成过程、丰富内涵、独特精神价值以及广体具体做法,探究了传承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的独特文化价值,及其对民族复兴、强国建设、文明交流、国家形象和文化软实力提升所具有的独特意义。

3.png

胡敏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强调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的重要作用。体育强则国家强,国家强则体育强。发展体育事业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还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揭示了中华体育精神的丰富内涵,及其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在新时代传承和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能增强民族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产生巨大民族向心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精神支持。

胡敏强调,中华体育精神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在强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上,希望青年一代广体学子努力传承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加强对体育发展史和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贡献自己的聪明智慧,绽放青春的亮丽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