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法国驻广州总领馆及法式拳击代表团 一行到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24-03-21 23:28 作者:文 国际交流合作部 武术学院 图 武术学院 学生记者 李佳颖 区博妍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广州会晤时达成的共识,进一步促进中法文化体育交流,3月19日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科技与高等教育合作领事敖礼威先生、法国驻中国大使馆中法双语项目教学主任高瑞龙先生、法国法式拳击协会主席杜梅兹先生等一行共11人到我校交流访问。副校长李裕和在武术学院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宾。

副校长李裕和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我校的教育理念、办学特色及在教育教学、竞赛训练等方面的优势和成果。我校作为华南地区唯一独立建制的体育高等院校,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培养了一大批世界冠军和武术大师。目前,我校已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期待今后与法国的高校和体育组织在人才培养、文化活动、体育艺术等方面共同搭建友好交流的平台,为推动中法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图片 1.png

敖礼威领事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我校在国际化人才培养、体育竞赛成果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访问是法语活动月华南地区法式拳击代表队巡回交流行的一项重要行程,也是对即将举办的巴黎奥运会的预热。他相信,法国高校非常期待与我校就体育文化推广展开合作,共同创造富有影响力的体育文化,推动中法教育合作的稳步发展。

图片 2.png

 

法国法式拳击协会主席杜梅兹先生详细地介绍了法式拳击的历史渊源、技术特点和发展现状。他表示,希望法式拳击能够在中国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和发展,并且希望以法式拳击为媒介,进一步加深两国之间的友谊,为两国体育事业的共同发展搭建更加坚实的桥梁,促进两国友谊得到更长远的发展。

 图片 4.png

双方互赠纪念品后移步武术学院训练馆进行现场演示。武术学院散打队和套路队向到访的贵宾展示了散打和武术套路的精髓与魅力。同学们的表演不仅体现了武术的技巧和力量,更传递了中华武术文化的深厚内涵。到访的贵宾对我校学生的精彩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纷纷表示,这次展示让他们对中国武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受。 

随后,法国法式拳击协会和国际法式拳击协会项目官员桑托罗先生,以专业且详尽的方式,向我校师生全面地介绍了法式拳击,使大家对法式拳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对这一运动的兴趣和热情,为未来双方在体育文化交流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图片 7.png

最后,法国法式拳击国家队教练纳维尔先生、法式拳击世界冠军波甘蒂女士和费达尔先生登台,为我校学生展示了精彩的法式拳击技巧。他们与我校师生开展互动教学,亲自指导动作和技巧。同学们表示,与冠军进行了友好的切磋,不仅获得了宝贵的学习机会,还体验到了法式拳击的乐趣,增进了双方的交流和友谊。

双方将以这次访问为契机,通过持续开展互动合作,努力打造两国友好交往的平台,为促进中法文化体育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国际交流合作部主任冯政,武术学院党委书记吴东昇、副院长刘存忠、武术套路教研室主任姚琼、搏击运动教研室副主任王聚龙等参加会见和交流活动。

图片 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