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我校教师麦羽强参加在格鲁吉亚举办的武术训练营

发布日期:2024-03-25 13:50 作者:文 中国武术协会 国际交流合作部 图 中国武术协会 点击:

本网讯 格鲁吉亚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的重要伙伴之一,为进一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应格鲁吉亚武术协会邀请,3月7日至19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派团赴格开展武术“一带一路”行训练营活动,我校武术学院武术套路教研室麦羽强老师随团赴格进行指导。

该训练营共有来自格鲁吉亚全国各地的百余名武术运动员、教练员、爱好者参加。拉脱维亚武术协会也组织了十多名武术运动员来格参加此次训练营。

 图片 1.png

麦羽强老师和其他教练一起,对学员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及时调整训练计划,针对性地开展教学。

训练营一天两练,教师严谨细致,学员认真刻苦,一起探讨动作细节,不断精进技术。老师们把武术礼仪、武德教育潜移默化融入教学,使学员们不仅对中国武术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技术水平也得到了长足进步。

 图片 4.png

在为期12天训练营活动,麦羽强老师和其他教练一起,与格方和拉方的学员深入交流,传授武艺,以武会友,以体育为载体,促进沿线国家民心相通作出武术的独特贡献。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体育文化交流,有一大批中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教师受国家委派出国援外,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动服务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取得较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