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我校开展“反诈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09:38 作者:文 学生记者 肖熹 陈秋璇 图 学生记者 周成 梁伟琪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反诈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我校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切实营造校园反诈浓厚氛围,3月26日下午,我校在礼堂举行“反诈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广州市天河区公安局陈禹警官和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天河支行邓婷婷副总经理分别就防范电信诈骗、网银诈骗知识展开宣讲,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处)、保卫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此次专题讲座,讲座由保卫部岑自聪副部长主持。

 图片1.png

岑自聪副部长主持

 图片2.png

陈禹警官

广州市天河区公安局陈禹警官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法、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三个方面,通过分析近期天河区电信诈骗真实案例、播放网络电信诈骗宣传视频等各种形式展开介绍,深入讲解了“刷单兼职诈骗”“虚假购物诈骗”“游戏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虚假服务诈骗”等七类典型诈骗手法及防范方法,叮嘱大家无论遭遇骗子如何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保持冷静,遭遇电信诈骗时及时保存证据,并尽快拨打反电信网络诈骗专号96110报警。

图片3.png 

邓婷婷

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天河支行副总经理邓婷婷从“银行卡的开户限制与升级”“虚拟货币”“银行卡诈骗”“反‘洗钱’”四个方面进行科普与银行卡使用提醒,并详细介绍“网络招聘诈骗”“网络游戏账号诈骗”“校园贷”“金融债券”“熟人诈骗”“招生诈骗”“助学金诈骗”等受害案例,帮助增加我校师生对银行卡相关知识的认知储备,增进其对于网银诈骗的防范意识,有效保障个人财产安全。

专题宣讲通过真实案例展示了网络诈骗的“千层套路”,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学校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讲座切实提升电信防诈反诈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学校“无诈校园”建设。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主动向周围的亲朋好友们宣传反诈知识,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