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我校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暨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9 17:24 作者:文 梁越 广体记者站 成盈 图 广体记者站 李佳颖 点击:

本网讯 3月2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911会议室召开学校2024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暨联席会议,学习交流新媒体运营与管理经验,分析总结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安全及网络舆情工作。副校长张育方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娟主持。

武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彩群以《加强微信公众号运营管理 推进文化宣传阵地建设》为主题做经验交流,从提前谋划部署、注重宣传时效,朋辈互帮互助、提高编辑水平,教师积极参与、表述专业精准,部门协调联动、资源共享优化,及时分享交流、提升平台活力,加强媒体融合、提升传播质效六个方面展示了武术学院在公众号运营管理上取得的成效,并对目前存在的不足进行分析。

宣传部副部长刘娟从政治性表述错误、网络舆情监控反馈和近期意识形态需要注意事项等三方面对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安全及网络舆情进行汇报。

副校长张育方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这是一次工作交流会,也是一次工作研判会和工作部署会,对于做好下一阶段的意识形态工作意义重大。张育方首先对武术学院的交流发言表示肯定,对武术学院微信公众号运营的成效表示赞赏。他指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关键在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唯有做到责任在肩,才能实现方法在手。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重点在于厘清“为与不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互联网是意识形态交锋的最前沿,是社会舆论的放大器。必须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时刻保持警觉,坚决防止出现“跑冒滴漏”现象;同时,必须壮大主流舆论阵地,把各二级单位网站建起来、管起来、维护起来,讲好广体故事,传播广体声音,将传播力和宣传力转化为教育生产力,为学校各项工作助力、为教育事业发展赋能。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核心在于实现“巧为与善为”。要抓住关键节点,在毕业季、考试季、各类节假日、外事活动交流期等重要时间段,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紧盯重点人群,在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假期,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师生管理,掌握师生动向,重点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在平时工作中关怀学生,多表扬多鼓励,让学生在阳光的环境下茁壮成长。要加强沟通协作,做好后勤保障服务,统筹推进安全稳定工作,为广体师生在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中发挥积极作用提供坚强支撑。最后,张育方强调,意识形态是常规工作,也是关键工作,是所有工作的“底板”,各部门、各单位务必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