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陈志宇一行到我校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4-04-11 22:58 作者:文 梁越 学生记者 陈玮璇 图 学生记者 陈智玮 区博妍 点击: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推进国家体育总局与广东省体育领域合作,大力支持广东建设体育项目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推动体育产业等各领域的创新改革在广东先行先试,4月10日,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陈志宇、科教司教育处处长范英华、科教司教育处三级主任科员崔晓飞到我校考察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广州体育学院校长胡敏、副校长李裕和、副校长张育方、副校长侯晓晖以及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志宇司长一行分别实地调研我校运动医学康复中心、广东省运动与健康重点实验室、足球场、棒垒球场以及中国羽毛球学院等建设规划和运行情况,相关单位负责人作建设情况交流汇报。

 微信图片_20240411225615.png

调研座谈会在广州体育学院中国羽毛球学院会议室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陈志宇一行,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大欣,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陈健生,广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海,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董辉,省体育局体育产业与科教宣传处三级主任科员黄鹍,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温则伟,省科技厅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处四级调研员彭丹出席座谈会。会议由胡敏校长主持。

图片 2.png

胡敏校长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向他们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的深切关怀表示衷心感谢。胡敏指出,广体的发展与进步离不开国家体育总局与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体育局的关怀与帮助,我们以建设广州体育学院中国羽毛球学院以及特色体育项目科技创新重点实验室为重点,举全校之力,协调多方资源,全力推进建设,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创新体育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强化科技支撑与发展,推动科技成果在体育领域的转化,以科技赋能体育强国建设。胡敏表示,我校始终牢记总书记对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殷切期望,紧抓机遇,全力以赴,争取交出一份亮丽的成绩单,为广东省体育高质量发展、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广体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 3.png

广州体育学院教务部副主任、招生办公室主任李天豫作2024年单招考试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副校长、中国羽毛球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育方作中国羽毛球学院建设情况汇报,足球学院副院长麦全安作足球学院建设情况汇报。

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大欣作交流发言。程大欣对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也向国家体育总局对广东省学校体育发展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广州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体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有着想事、谋事、干事的强烈意愿,近几年在新形势下加快推进足球、羽毛球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通过科技赋能体育,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他表示,省教育厅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化体教融合,探索科技赋能教育、赋能体育的有效方案,并从办学用地、经费保障、招生政策、专业发展,教学训练赛事以及科研等方面,全力支持广体羽毛球学院、足球学院、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

 图片 4.png

广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海作交流发言。他强调,2020年广东省政府出台的《广东省体育强省建设实施纲要》明确提出,要实施体育人才支撑工程,鼓励高等院校创新体育人才培养模式,鼓励体育部门与高等院校协同建设体育人才培养孵化基地。省体育局将紧紧围绕实施纲要相关文件精神,全力支持、共同筹建中国羽毛球学院,在专项工作政策、经费支持、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赛事资源分配、共同推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他提出,一是建议四方共同尽快签订协议,推进中国羽毛球学院的创建和启动。二是建议在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方面,四方共同选准具体项目,早点出成果。三是在今后的人才培养的模式上,既要发挥好平台作用,又要创新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共建的方式。

 图片 5.png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温则伟在发言中表示将全力支持中国羽毛球学院的建设,全力配合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支持广体在科技赋能体育、体医融合、体卫融合、羽毛球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方面的工作,进一步推动科技助力体育事业发展。

 图片 6.png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陈志宇司长在听取相关汇报后针对省部共建中国羽毛球学院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体育强国建设目标,服务国家体育总局“6+3+3”战略布局,服务大湾区发展,服务广东省发展,科学谋划,明确中国羽毛球学院建设目标。二是明确中国羽毛球学院建设的工作任务,要服务一线,以人民为中心,要围绕老百姓的需求,聚焦奥运争光战略,服务于全民健身、服务于训练竞赛,用好广东和广体的特色和优势,全面发挥好体育院校对体育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作用,为实现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两大目标注入强大动力。三是建立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学院建设的顺利推进。四是要加快落实会议精神,加速推进中国羽毛球学院建设落地见效,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图片 7.png

胡敏校长总结讲话。他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讲话精神和要求抓好落实,携手努力,加快深化体教融合,创新激励人才培养模式。为打造一流大湾区,以及建设体育强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健康中国,贡献广体的力量!

图片 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