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我校与曼谷吞武里大学第四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云端”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2-03-23 14:47 作者:管理员 点击:

本网讯 3月23日上午,曼谷吞武里大学与广州体育学院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中泰两校同时举行,广州体育学院分会场设在行政综合楼708会议室,双方通过ZOOM软件在“云端”会面。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广州体育学院副校长李裕和教授、曼谷吞武里大学校长邦云博士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词。研究生院院长周良君教授、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冯政副教授、部分博士研究生导师2022年春季录取的联合培养博士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周良君曼谷吞武里大学助理校长林栩教授共同主持了开学典礼。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副校长 李裕和

李裕和代表我校向曼谷吞武里大学表达了敬意介绍了广州体育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及为我国体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我校作为华南地区唯一独立建制的体育高等学府,研究生教育始于1979年,是国内首批体育硕士专业学位和首批体育学一级学科授权单位之一,培养了各类优秀人才4万多人,其中世界冠军60多人、奥运冠军7人,培养了广东省体育类50%的本科生和70%的硕士研究生。学校是广东省博士授权立项建设单位,先后与上海体育学院、美国西密歇根大学和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现有联合培养博士生导师17人,招收联合培养博士81人。学校拥有首批国家体育总局重点实验室、体育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运动与健康促进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4个;拥有运动与健康促进实验室、运动生物化学实验室等10个广东省高校重点研究平台,15个省部级教学训练基地。近年来,高水平科研成果快速增长,国家级项目同比增长350%,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实现零的突破,国家基金项目立项数、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数均为全国体育院校排名前5名,SCI论文发表数量居全国体育院校前3名。学校主动对接奥运攻关战略,服务体育产业、全民健身和大众健康,并牵头高标准建设大湾区体育医院,为体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2019年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了在泰国举行的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对泰国进行正式访问,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泰王国政府联合新闻声明》。在此背景下,广州体育学院和曼谷吞武里大学经过深入磋商,于2020年6月签署了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自2020年9月第一期博士生顺利入学以来,本次为第四期,一直以来保持着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

李裕和提出三点要求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希望同学们要敢于理想,勇于担当其次,要敢于追求真理,善于思考第三,要善于传承文化,乐于交友。我们要做一名优秀的国际关系友好使者,用中国语言讲好世界故事,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为中泰友谊添砖加瓦。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曼谷吞武里大学校长邦云博士2022年录取的博士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广州体育学院表达了由衷感谢,表示希望能与我校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最后,她表示自己将竭尽所能帮助各位同学成长,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确立目标,在新平台中勤奋上进。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博士生代表 黄诗萌

最后,博士生代表黄诗萌同学发言。她表示我作为一名博士生,不仅要做一名学习者,更要做一名创新者要扎实学习、潜心研究、开拓创新、勇担重任,以德厚学博,文精武杰,明智、育人、成才为己任,坚定前进的信心,努力成为国家体育事业需要的拔尖创新人才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泰方播放了曼谷吞武里大学介绍视频,并由曼谷吞武里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巴吉博士介绍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文 学生记者 陈彩怡 莫敏洁 图 学生记者 欧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