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肩负使命 担当大任丨党委书记米银俊为入党发展对象上第一堂党课、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03-10 16:02 作者:管理员 点击:

本网讯 3月8日下午,党委书记米银俊在学术报告厅讲授题为“肩负历史使命、成就时代新人”的第一堂党课、思政课。第90期入党发展对象、党支部书记代表、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共计256人参加学习。第一课由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兼)廖葵中主持。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米银俊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展开“一个决议、‘两个确立’、三个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五个方面、十大经验、十个明确为主线全面梳理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内容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呼吁青年学生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肩负历史使命,成就时代新人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米银俊党的历史上三个重要决议入手,讲述了三者之间的起草原因、重点内容及内在联系,阐述“过去为什么能成功”“将来怎样继续成功的历史经验和重要成就米银俊从理论和实践依据两个角度强调了两个确立的重要性并具体论述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之间的关系米银俊梳理了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者的理论逻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所取得的三个飞跃进行概括总结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米银俊通过讲述一张张图片背后的历史生动形象地向台下的学生展示了我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时期取得伟大飞跃的背景、经过及重大意义。全面严治党反腐倡廉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军事建设孟晚舟事件、强军梦、冬奥会,一张张图片都是时代的见证,背后的历史令人动容。米银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了党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并深度剖析了总书记讲话中“走向未来的十个明确”,其中最重要的是坚持共产党的领导。米银俊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正因走了这条路才能有今天,继续走这条路才能有未来。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最后,米银俊引用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心无旁骛,学成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报效中华民族”,进而从四个方面号召广体青年肩负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首先立志报国以身许国,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其次,立德树人、选贤育才,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再者立志成才勤学笃行,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最后,肩负使命 、担当大任,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中华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米银俊呼吁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广体记者站 朱婷婷  广体记者站 姚泽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