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广州体育学院新增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本科专业

发布日期:2022-02-28 16:23 作者:管理员 点击:

本网讯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本科专业(040210TK)获审批通过,成为华南地区首个开设电竞本科专业的公办本科高校,我校本科专业增至20个。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我校新增的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属于教育学门类,以体育学、管理学等为基础,面向区域经济和电子竞技发展需要,培养具有较高政治素养、专业素养和人文素养,系统掌握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体育产业等领域及其与电子竞技相结合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与方法,具有良好的实际问题解决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的专业复合型人才。修业年限四年,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电子竞技运动和赛事的策划、组织、商业开发等各方面工作,亦可从事与电子竞技产业相关的教育培训、数据分析、企业管理、俱乐部管理、专业战队运营和管理等工作。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设置在休闲体育与管理学院,自启动专业申报以来,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各职能部门、相关二级学院积极开展新专业设置的调研论证,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从课程体系、师资力量、教学场所设施等方面落实保障新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将进一步优化本科专业结构,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输送优秀体育人才。

广州体育学院电竞中心介绍

广州体育学院电竞中心是华南唯一个本科电竞专业课程教学、比赛基地。为满足电竞专业技战术教学和数据分析实操的需要,广州体育学院耗资200余万元,于2019年完成了对广州体育学院电竞中心简称电竞中心的建设。电竞中心位于广州体育学院西门运动城7楼701室,为一个平层,建筑面积达300平方米基础设施完善设备齐全,主要分为办公区、教学区和设备控制区三个部分。

办公区为广州体育学院电子竞技教研室办公所在地,主要进行电竞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和电竞相关研究教学区面积达150平方米,分日常教学区和竞赛区两块。日常教学区配有多个大型LED原彩显示屏幕、专业电竞教学设备(电脑、手机等),可同时满足40人的实操、训练教学;竞赛区配置了近50平方米的玻璃钢架舞台,灯光、音响设备齐全,参照职业电竞赛事标准,在舞台上方配置了10套电竞比赛专用设备和实时通讯系统,能满足百人级电竞比赛的需要。今后电竞中心将主办或承办广东省高校电竞比赛、粤港澳大湾区高校电竞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