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我校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举行线上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1-12-16 17:18 作者:管理员 点击:

本网讯 12月16日下午,广州体育学院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举行了合作备忘录的线上签约仪式广州体育学院副校长胡敏教授与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副校长巴莱特教授共同出席并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

会上,胡敏副校长和巴莱特副校长分别代表两校致辞。胡敏提到,广州体育学院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中心,是华南地区唯一独立建制的体育高等学府,建校65年以来培养了一大批体育人才包括世界冠军60多人、奥运会冠军7人我校体育科研实力较强,拥有运动与健康重点实验室等一批省部级实验平台和体育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一直以来,我校非常重视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积极拓展国际教育合作,目前已20多国家和地区3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体育组织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我校承办了亚运会体育科学大会,主办了运动与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等多个国际会议。

巴莱特介绍了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理念,该校综合性强,专业齐全,特色明显,在2020年的“The Guardian League Table”全英大学排名第56位,综合教育质量全英排名第5。体育科学专业学生满意度威尔士排名第1。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是一所链接世界的大学,大学不断提升科研和教育水平,以培养世界级的新型人才为理念。自全球疫情爆发以来,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多元化的教学模式让学生的学习体验更灵活,大学致力于建立先进的国际校园模式,给予学生世界级一流的教育水平。

双方相信,两校在研究生和本科生联合培养、教师学术科研合作交流、师生互换互访等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副校长胡敏致辞

随后广州体育学院研究生院院长周良君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东亚办公室主任刘乐分别就研究生教育和双方合作项目等进行了介绍。最后胡敏副校长和巴莱特副校长通过云端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

广州体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冯政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法律部主任奥斯本、东亚办公室主任刘乐、广州办公室主任Peter Sima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线上签约仪式

 

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简介

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不断革新的大学。大学始建于1822年,1828年被授予皇家宪章(由乔治四世国王亲自授予)2010 年11月18日原威尔士大学重组合并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2011年威尔士亲王、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成为大学的皇家赞助人。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拥有继牛津和剑桥之后,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最古老的皇家宪章。大学开设有本科、硕士以及博士多层次课程,拥有学生共25,000 余人在学术上享有很高的声誉,并与许多国家的知名大学合作。

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的管理与健康学院,提供与体育活动、健康生活方式、体育和户外探险教育相关的课程。结合理论与实践,管理与健康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创造力、技能和就业能力的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