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8 16:34 作者:管理员 点击:

本网讯 10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讨论,交流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初学体会,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党委书记米银俊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交流发言。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党委书记米银俊表示,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新时代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比如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生态环境保护发生转折性变化,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成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积极主动开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这些新时代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党的全面领导,关键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关键在于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实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关键在党,根本保障就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是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米银俊强调,现阶段我们的主要任务是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总书记报告,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宣讲等形式部署安排学习,学校各级领导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学透一些。下一阶段,我们将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抓好学习培训、精心开展宣传宣讲等工作,切实把全校师生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的具体举措,落实到学校实际工作中去,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广体力量。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永东表示,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极具感召力、震撼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立足成就看成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在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牢牢把握五个“坚持”,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刘永东强调,作为高校,我们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要紧紧抓住家长和学生最关心最现实的就业问题,政策上倾斜困难学生群体,扎实做好学校就业工作。我们要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述,牢记“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奉献广体人的智慧与力量。我们要把总书记的嘱托记在心中、落在实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同心同德,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领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逐字逐句学习报告原文,逐一分享学习体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尹北晖,党委副书记陈琦,副校长胡敏,副校长李裕和,副校长张育方,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廖葵中,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党总支书记莫虔,党委委员、体育教育学院院长吴劲松分别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从严治党”“体育强国”“四个自信”等主题谈感想谈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报告气势恢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期盼,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坚定初心,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非凡的政治智慧和使命担当。报告指方向、聚人心、鼓士气,必将指引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起磅礴伟力,以更加昂扬奋进、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夺取更伟大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