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学习二十大 广体在行动丨校领导参加机关党委各支部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6 16:33 作者:管理员 点击:

本网讯 近日来,广州体育学院机关党委各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集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全体校领导以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学习。

 

一、党委组织统战部党支部

11月1日下午,党委组织统战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学校党委书记米银俊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赖浏旭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米银俊围绕报告主题,联系国际环境深刻变化,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导读,带领与会同志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并重点学习党章修改要点及重要意义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米银俊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宣传等职能部门要落实党委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与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迅速开展全覆盖、立体式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校全体师生要沉下心来原原本本学、自觉主动学,要学到头脑中、落到工作中,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坐标、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贯穿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待。党委组织部将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带头落实学校党委各项要求,大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实干精神和务实作风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党院办档案室党支部

11月1日下午,党院办档案室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永东参会并领学,支部4位党员谈了学习心得体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成海波主持。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刘永东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共分15个部分,特别是第5部分单章论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一体部署,这样的变化更加突出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把思想摆进去、把自身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作表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支部将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不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担当,强化纪律作风,结合办公室办文、办会、督办等各项工作,切实增强业务能力水平,履行好办公室抓落实的基本职能,当好“前哨”和“后院”。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作出表率,在贯彻落实学校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上作出表率,倾心打造一个让领导放心、让机关满意的团队,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三、纪检监察室党支部

11月1日下午,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尹北晖带头领学,党支部书记陈冬羽主持会议,支部党员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尹北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他强调纪检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刻领悟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重要要求,坚定践行“三个务必”,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科教兴国战略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支部书记陈冬羽强调报告第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与本部门的工作联系最为密切,要求支部党员务必把原文吃透悟通,全面准确领会思想精髓、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强调这将成为纪检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四、竞赛训练处党支部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11月1日下午,竞赛训练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校党委副书记陈琦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薛文忠主持。会上,薛文忠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进行深入学习。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服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对学习内容发表心得体会。陈琦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涵博大精深、内容催人奋进,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全面总结,发出了“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的时代号召,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丽蓝图,尤其是对“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作出了专门部署,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并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对报告内容要做到读原文、悟原理、入心入脑,按照党中央整体部署,结合工作实践,承担起新时代背景下体育专业院校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广体方案,发出时代强音。

 

 

五、人事处离退办党支部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11月1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人事处离退办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副校长胡敏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徐小纯主持,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侯晓晖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为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我们指明了未来前进的方向。胡敏强调,全体党员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胡敏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非常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也有理论上的深邃思考,同时也做了目标上的科学设定。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跟工作实际相结合,充分谋划、积极部署、生动实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过去几年,我们的学科建设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越往前进,路越难越险,但我们不进则退,必须要想尽一切办法往前迈进。相信在未来几年,广体人通过努力奋斗一定会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

 

 

六、教务处党支部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11月2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201办公室召开党支部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副校长李裕和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武学军主持。李裕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李裕和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的建设目标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结合近期教学工作任务,李裕和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在新一轮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要求;二是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三是把不断完善教育教学评价体系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四是推进教育教学数字化建设,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

 

教务处副处长岳冀阳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内容,说明党章的五十处修改,并强调了党章修改的意义。教务处处长武学军领学《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她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开展常态化、多样化的专题学习,丰富学习方式,保证学习效果。

 

 

七、后勤管理处党支部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11月1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在行政楼507室举行,副校长张育方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立辉主持。

交流会上张育方带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坚定力量。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学校后勤保障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立足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加快推进学校后勤保障智慧建设,把党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发挥出来,为深入推进学校申博贡献力量。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把后勤管理处党支部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坚定不移把大后勤工作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做好后勤保障服务,为学校发展大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