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学习二十大 广体在行动丨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8 16:38 作者:管理员 点击:

本网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彰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广州体育学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学生工作部(处)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实的举措,结合当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学生教育管理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理论武装固本,夯实铸魂工程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担当、砥砺奋进,把实现个人理想抱负同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融合起来,争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接棒人”。我校学工干部通过开展系列党的二十大学习专题会议、辅导员论坛暨能力素质提升活动,组织全校班团集体、学生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任务,不断增强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成立援疆实习支教学生临时党支部、国旗护卫队临时党支部,运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提供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学生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让理想之光和信念之火在新征程上指引青春脚步行稳致远。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精准管理保障,锻造服务工程

做细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迈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学工干部必须在躬身一线实践锻炼中提升本领,奋力打开事业发展新局面。要下沉到学生一线,以干字为先、实字托底,实实在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挥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学生工作部(处)与各二级学院、保卫处、宿舍管理中心等部门紧密配合,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关键时间节点、重要工作阶段坚守校园,落实日常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及时解决学生突发问题。遵循“严管厚爱”,在学风管理、宿舍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多措并举管好学生,确保校园平安稳定。畅通意见反馈渠道,定期开展学生座谈会、问卷调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具体诉求,找准问题、确定发力点。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打造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生活方便、安全卫生的学生宿舍。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用心用情做好学生服务保障。民之所忧我必思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身为学工干部,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学生成长成才当作自己的价值追求和奋斗目标,时刻做到对学生的情况知之深、察之切、行之实,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学生工作部(处)与后勤管理处、团委、教务处、图书馆、场馆管理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开展“心连心、面对面”师生座谈会等活动,深化活动带来的工作启发,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以促进学风、提升考研率为目标,加强硬件条件改善,增加图书馆座位,增设自习室;不断加强学生饭堂的用餐环境改善,监督饭菜保质保量,价钱合理合规,让学生在饭堂吃得放心、舒心、开心。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贴近实际帮扶,实施暖心工程

认真做好奖助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学生工作部(处)将以精准为目标,重新构建学生奖助工作体系,认真做好奖助工作。健全资助认定工作机制,精准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动态管理。精准资助学生,实现应助尽助。积极有序地开展各项资助宣传活动,助力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圆梦学生精彩人生。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加强就业创业帮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新时代十年,我国不断丰富发展积极的就业政策,就业优先导向进一步强化,实现了比较充分的就业。学生工作部(处)、就业指导中心进一步完善就业指导、教育、管理、服务“四位一体”的校院两级工作模式。加大政策引导,让更多的教职工参与到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指导服务中来,不断加强引导广大学生到粤东西北就业的宣传力度,扩大学生就业面,提高就业质量。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加大学生心理健康筛查,完善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心理咨询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