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学习二十大 广体在行动丨我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大会暨首场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09 20:47 作者:管理员 点击:

本网讯 为扎实做好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切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11月8日下午,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会议暨首场宣讲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全体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琦主持会议。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陈琦宣读了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名单,校党委书记米银俊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州体育学院宣讲团名单

  :米银俊、刘永东

副团长:  

  员:

尹北晖      李裕和  张育方  廖葵中  吴劲松

        成海波  侯晓晖  廖远胜  闫秀敏  

钟新来  周良君  陈明基  林昭雄  甘少雄  翁锡全  

廖雄忠  王晓东  崔俊铭      吴东昇  徐中秋  

陈庆勇  钟卫健  余雪香  李永恒  田斯予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州体育学院宣讲团成员(一)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州体育学院宣讲团成员(二)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州体育学院宣讲团成员(三)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州体育学院宣讲团成员(四)

 

 

颁发仪式后,米银俊作首场宣讲报告。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党委书记 米银俊


 

米银俊从中央政治局常委蔡奇同志提出的七个“讲清楚”展开,结合身边案例形象生动地进行宣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发展的进程当中具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是我们面向世界的政治宣言,是我们未来奋斗的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说明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对总书记的爱戴拥护,更重要的是充分显示了对总书记掌舵领航我们国家的坚定信心。我们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主题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高举什么旗、要走什么道路、以什么为指导思想、要实现什么样的目标的深刻内涵,通过全面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米银俊全面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部分,并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最新修改的内容做了讲解。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力度加大,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得到充分体现。机构改革成效凸显,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效果,教育发展更具规模,国家实力更加强大,国际地位进一步提升。他强调,今天成绩的取得是全国人民坚定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艰苦奋斗干出来的。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深刻领悟“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方法,使马克思主义充满蓬勃的生机和旺盛的活力。

 

米银俊指出,要找准我校学习贯彻的着力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并就我校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风学风建设,做到风清气正;三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为社会培养输送高质量人才;四要进一步做好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做好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专业能力精湛、身体素质良好的人才队伍;五要做好一流平台建设,打造重点实验室、重点实践平台,锚定申博目标,为建设一流体育大学而努力。

 

米银俊要求,学校党委委员要率先垂范,示范带动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教师骨干积极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到各个学院去、到各个层面去、到学生班级中去,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行动覆盖到我校的方方面面,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学校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以具体的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效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