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学习二十大 广体在行动 | 运动与健康学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9 15:37 作者:管理员 点击: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此,广州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师生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


 

 

师生主动学 理论学习高举旗帜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在运动与健康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全体师生都投入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浪潮之中,开展多次学习活动,组织师生收听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并积极开展党、团支部学习研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领导带头学  深入领会勇担使命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运动与健康学院党委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在学院党委书记甘少雄主持下,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学院办公室全体成员及政治辅导员准确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观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育初心的使命,把理论学习植根于思想上,把要求落实在行动上,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开展的强大动力。

 

甘少雄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体人民心声,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运动与健康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师生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精神实质,指导实际工作。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运动与健康学院院长翁锡全带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翁锡全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的支撑”战略部署的相关内容,强调科教兴国战略是党对经济社会发展与教育发展相互作用规律的深刻揭示,是面对复杂激烈国际竞争,为促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的战略性、根本性、历史性选择。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运动生理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黄治官也带领学院师生一起坚决拥护、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他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奋斗青春成才兴邦”为题,从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新时代的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现代化新境界等十五个方面全面展示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激励各师生要把握新发展阶段的现实要求,为实现高水平体育科技自立自强而努力奋斗。

 

结合实践学  坚决贯彻持续深耕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运动与健康学院坚持专业深耕和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实的举措,结合当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专业特色,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学生教育管理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以行动践行,让实践生辉。运动与健康学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如积极开展党支部专题理论学习、组织优秀教师示范教学观摩课活动、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和课程思政课堂展示活动以及科研提升系列专题讲座活动、邀请国内外专家开展学术讲座,提高师生的科研能力、“传爱心 送温暖 保健康”教职工义诊、“党旗飘扬风帆劲,初心如磐向未来”演讲比赛等活动,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必须优先发展教师、强化高校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实际行动当中,让伟大建党精神代代相传。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