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学习二十大 广体在行动丨体育艺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引领聚合力,文艺铸魂育新人!

发布日期:2022-11-21 15:39 作者:管理员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成果和意义,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广州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立足学科专业特色,以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一、深学细悟理论学习夯基础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体育艺术学院师生代表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2022年10月16日,体育艺术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全院师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全院师生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并表示将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心聚力谱写体育艺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0月27日,体育艺术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吴东昇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体育艺术学院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引领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体育艺术学院党委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体育艺术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2022年10月22日通过)》等重要内容,各支部党员通过专题研讨、心得分享、座谈交流等方式,确保全体党员从党的思想、理论和政治建设上,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其中,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卓提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一整段话对全党抓好青年工作给予鲜明强调、提出明确要求,对青年一代给予热情鼓励、寄予殷切厚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全院学生一定要珍惜大学时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练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宽肩膀”和“硬本领”。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体育艺术学院各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笃信躬行文艺力量颂党恩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丰富人民精神世界,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文艺是精神文明的重要方面和载体,也是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内容和方式。体育艺术学院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安排,按照“党建引领聚合力,文艺铸魂育新人”的党建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通过舞蹈、音乐、书法等多元文化形式,弘扬中华美学精神,为唱响昂扬向上的新时代主旋律汇聚文艺力量。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体育艺术学院改编舞蹈剧目《蝶絮》排练现场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体育艺术学院原创舞蹈剧目《松意漫山》排练现场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青春逢盛世 青年当有为》

体育艺术学院2021级运动训练专业黄梓杰同学书法作品

 

书写内容:“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坚持“三个务必” 谱写时代华章》

    体育艺术学院2021级啦啦操专业王可萱同学书法作品 

 

书写内容:“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体育艺术学院教师指导的思政音乐会排练现场

 

今后,体育艺术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全面”的总体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赓续中华文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