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学习二十大 广体在行动丨我校举行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暨全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2022-12-06 15:39 作者:党委宣传部 韩奇 点击:

本网讯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广东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部署和《中共广州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行动的实施方案》安排,12月6日下午,我校举行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暨全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揭晓教授莅临我校,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宣讲。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廖葵中主持。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省教育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揭晓

揭晓围绕“为什么要提出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特’哪里?”两个焦点问题进行宣讲,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及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动力、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四个方面展开。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重要内容进行的系统阐述中,揭晓分析了西方现代化面临的困境及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过程,详细解读了二十大报告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及本质要求,并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重大原则,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了战略安排。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廖葵中

揭晓带领与会人员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动力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四重动力来源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指引力、人民至上的价值引领力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蕴力。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在于:一是丰富了世界现代化道路的多样性,超越西方式现代化模式,二是营造了公道正义、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三是打造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新世界。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设一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揭晓强调,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