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广州体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14 14:21 作者:韩奇 点击:

本网讯 4月13日上午,广州体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学校党委书记米银俊就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作出部署。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郭杰同志作指导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永东主持会议。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米银俊结合我校实际,就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作出部署。

image.png

米银俊指出,召开本次动员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对主题教育的统一要求,动员部署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有力的政治动员令、权威系统的专题辅导课,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更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校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坚决扛起组织实施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党的二十大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作的重大部署;是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二要紧紧锚定目标任务,高标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联系具体目标,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三要严格落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在理论学习上力求新进步,坚持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制度,做到融会贯通学、创新方式方法学、支部扎实学。在调查研究上有新收获,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推动发展上有新提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在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上精准发力。在检视整改上有新突破,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开展党性分析和整改整治相结合,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

四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学校党委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起抓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成效。要做好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紧贴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米银俊指出,在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校党员干部要精诚团结、努力奋斗,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image.png


郭杰作指导讲话。郭杰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在广州体育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学校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特色鲜明”体育大学的具体实践。

郭杰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求实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实践结论,深刻认识“两个维护”是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对标对表,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二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抓落实求实效。要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省委赋予的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完成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

三要紧紧锚定根本任务抓落实求实效。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围绕这一主线展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四要围绕具体目标抓落实求实效。要在有限时间内实现预期目标、取得明显成效,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五要贯通重点措施抓落实求实效。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把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作为重中之重,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防止扎堆调研、“作秀式”调研,不增加基层负担,坚决克服调研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重点工作,以推动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对标对表,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坚持问题导向,进行集中整治,坚决整改落实,形成长效机制。

六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求实效。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方案》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工作质量,创新主题教育推进方式,以好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郭杰强调,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与广州体育学院党委同题共答,坚持原则、严格标准,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把主题教育工作做实做好,共同推进广州体育学院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刘永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今年我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严格按照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创新的精气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拼搏担当,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用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学校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