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塞尔维亚尼什大学运动与体育教育学院到访我校

发布日期:2023-04-27 17:25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

本网讯 4月25日,塞尔维亚尼什大学运动与体育教育学院副院长斯托伊科维奇教授、中塞教育交流协会会长田真先生到我校访问。我校党委委员、运动训练学院院长孙健,研究生院院长周良君和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冯政等在行政楼832会议室会见来宾,并就师生互访、科研合作、联合培养等项目进行了座谈。  

image.png

孙健教授对斯托伊科维奇教授和田真先生莅临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广州体育学院的发展概况、办学特色和育人成果。他表示,中塞两国友谊深厚,“一带一路”倡议为两国高等教育合作带来许多新机遇,两校体育相关学科有较高的契合度,可充分利用发展机会和各自优势,在多个项目开展交流与合作。周良君教授指出,尼什大学运动与体育教育学院的学术科研实力在塞尔维亚及东欧均处于领先地位,双方在研究生联合培养、联合举办国际会议和共建实验室等方面有很多合作机会。  

image.png

image.png

斯托伊科维奇教授对我校取得办学成就表示赞叹,他指出,尼什大学运动与体育教育学院在篮球、水球、冰雪运动、残疾人体育、运动训练诊断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水平较高,与广州体育学院相关学科可以进行深度交流合作,强强联合,实现双赢。他希望,在这次友好且富有成效的访问和会谈后,双方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尽早推动合作项目落地。

image.png

会后,双方互换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image.png

尼什大学于1965年建校,位于塞尔维亚南部最大城市(全国第三大城市)尼什市。学校下设土木建筑、经济、法律、艺术、医学、哲学、体育等14个学院,在校生30000余人。近年来,尼什大学在促进高等教育国际化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并积极与中国开展高等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该校运动与体育教育学院教学科研实力较强,培养了许多国际体育优秀人才,获得多项欧盟委员会资助的科研项目,在上海软科全球体育类院系学术排名中最高101-150(2020年)。